要在风中抱住我

【凯源】心动正中央 -08.

-08.

        

王俊凯的文章得了奖,自然心情很好,便要请王源喝奶茶。这个要求自然是被王源一口拒绝了,自家的店怎么能让别人请自己?这可不是王源的作风。

        

几番推脱后,王源拿着一杯珍珠奶茶无奈的坐在前台。

        

唉,没办法,谁让王俊凯那么会说。

       

“你喝呗,尝尝自己的手艺。”王俊凯笑着看向王源,示意让他赶快尝一口。


        

王源翻了个白眼,无奈的说到:“我自己做的我会不知道什么味道?王俊凯我真是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获奖应该是我们恭喜你请你吃饭啊,你请我喝奶茶这算什么庆祝法啊?”

        

王俊凯挠挠头,说道:“我高兴嘛,哎呀管他呢,谁请不都一样,大不了下次你再请回来不就好了吗。”

        

“王俊凯你心是真大啊。”王源也作罢,拿起杯子尝尝自己做的奶茶。“咳咳!咳......”王源突然剧烈的咳嗽起来,脸被呛得通红。

        

王俊凯见王源呛着,连忙帮忙用手轻轻拍着王源的后背,希望他快点缓过来。王源过了一会儿终于平静下来,慢慢的说:“我竟然喝奶茶呛住了?还呛得死去活来的?啊天呐,没脸了啊。”

        

“是刚刚喝的太急了吧。”王俊凯又递给他一张纸巾,关切的看着王源。

        

“谢谢。应该是吧,刚刚好像是被一个粉圆呛住的。”王源心有余悸的放下那杯奶茶,叹了口气说:“可能是老天爷不让你请我吧。”

        

王俊凯看王源好些了,打趣的说道:“那我改天再请你吃饭好了。不过,王源儿你刚刚被呛到的时候脸特别红,特别可爱。”说着王俊凯还不知道什么意思的捂了一下脸,好像是为了强调红的是脸而不是别的什么。

        

王源听王俊凯说的差点被空气再次呛到,他瞬间站起来说道:“可爱你妹啊,我被呛到还不是因为你啊,你才脸红呢,猴屁股都没你红!”

        

王俊凯有一丝不祥的预感,他又哈哈笑了起来,说道:“你就是可爱!哈哈哈王源你宇宙无敌可爱!!!”说完便飞速跑出了“源扑扑的店“,只留下王源一人在前台急得跺脚。

        

王源气鼓鼓的说道:“哼王俊凯,你个大红屁股,我才不跟你计较呢,跑吧!千万别让我追上你!”

        

王源嘴上骂着,可不知道为什么王源的耳尖却悄悄的泛起了淡淡的红晕。


        

大红屁股王俊凯同学好像偷偷钻进了宇宙无敌可爱的王源小朋友心里呢。







        

到他们相约一起去爬山的日子了,王源提前一天就把店里的事情都交代给三扑了,然后就留下三扑一人幽怨的守店。

        

王俊凯和王源前一天晚上被突然告知说要骑自行车去,还是郊区一个偏僻至极连听说都没听说过的地方。

        

“我昨晚查过导航了,好像从市区到那儿得有十几公里。”王俊凯抬头看了眼还没升上来的太阳,叹了口气,对身旁的王源说道:“走吧,先去林叔那儿吃个早饭,千玺他们也在那里。”

       

“好。”

      

林叔就是和王俊凯有着不解之缘的那家好像是有魔力的早餐铺。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去他那吃饭,林叔每次在街角那儿支八张小桌子,每次都是刚好八张桌子坐满,一有新的人来,就刚好有人吃完,所以一到饭点,林叔总是一直忙着,这波来了下波马不停蹄的就来了。连林叔都说自己是年轻时候的福气都到现在回报给他了。

        

王源一到早餐铺,刚把自行车放好就迫不及待的去点餐。王俊凯无奈的看着王源火急火燎的跑过去,他也赶快锁好车,快步跟了上去。

       

 “我可得多吃点,要跑一天呢。”王源碎碎念着,见王俊凯走进,又对他说道:”你也是啊。”

       

 “啊?”王俊凯只听到王源这句,一头雾水,“我也是什么?”

        

“我说你多吃点,今天要跑一天呢。”

        

“嗯。”王俊凯轻声应了一声,嘴角扬起一抹好看的弧度,在没人看见的心里好好蹦了几下。

        

“嘿~来这里坐吧。”易烊千玺在不远处的一张桌子上向王俊凯和王源打招呼。

        

王俊凯招呼王源走了过去,刚一坐下王源就被易烊千玺和刘志宏的打扮给雷到了,“我说你俩至于这么认真吗,不就爬个山嘛,这么专业?”


        

易烊千玺低头看了看自己和刘志宏全身都是正常的衣服,除了腿上带了个护膝,桌子上还摆了双手套。

        

“没什么专业的啊......”说着又抬眼看了眼王俊凯和王源的着装。风衣单裤子,露着一大截脚脖,还戴了顶帽子。好吧......这一对比我们还真挺专业的。

       

四人吃过饭后,便结伴上了路。





     

一路上说说笑笑,骑得好不惬意。半个小时后,太阳从绵延的群山后升起来了,灿烂的光芒尽情的洒在整片大地上,也洒在少年开怀的笑颜上。还没到总路程的一半,王源骑着就有些吃力了,他不断地喘着气,但并没有让大家停下来。又过了一会儿,刘志宏也坚持不住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便商量在这附近休息一下。

        

大家喝了些水,又稍微坐了会儿,便又上路了。

        

上午十点多钟的时候,四人才到了那个偏僻至极的山下。王源看着高耸入云的山,幽幽的说到:”千玺,你俩是准备让我们上到山上累得半死然后卖了吗。这么高的山,怎么爬啊。”

        

易烊千玺解释道:“没说要爬到山上啊,昨天不是告诉你们要出来泡温泉嘛,半山腰那儿有个度假山庄,我之前来过,特别舒服,今天晚上我们就可以住在那里。”

        

“啊?还要住宿?完了完了我觉得三扑知道了会打死我的......”王源喃喃自语着,抱着手机不知如何是好。

        

刘志宏看着急得跳脚的王源,笑着问道:“你们不知道吗?”

        

王俊凯笑笑,对他说道:“好了,到时候再说吧,这不半天还没过去呢,着什么急。”

        

“嗯,下午再说吧。主要是玩的开心!”王源把手机收起来,跺了几下脚,深呼吸了下山里清新的空气,说道:“这郊外的空气就是好啊。”





        

山上路不适合骑车,他们把自行车寄存在山下的一户人家家里,便开始了一天慢慢的爬山之路。

        

山上似乎是昨天夜里刚下过雨,山上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大家都互相提醒着要小心,不要滑倒了。王源倒一点也不安生,一会儿拍拍这儿,一会儿拍拍那儿,一点也不担心湿滑的陆地。

        

大概走了快半个小时,王俊凯看着王源走路有点不对劲。总觉得轻飘飘的,两只脚的姿势还特别奇怪。王俊凯连忙走过去,问道:“王源儿,你没事吧?”

        

“没什么,就是有点饿,早知道早上应该再多吃点。”王源笑笑,又从背包里变魔术似的掏出一包饼干,给三人分了。

        

山上很静,偶尔听到好远的地方传来几声人的喊声“诶——”刘志宏也大声的回应着,“你好啊——”


        

这时王俊凯忽然听到王源在后面轻轻喊了他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连忙扭头,见王源扶着腿,站在原地。他连忙过去扶住王源,问道:“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走在前面的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听到声音也连忙过来,王源摆了摆手,不好意思的说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刚才上山的时候跑来跑去,再加上我这双鞋还没怎么穿过,然后就......磨脚了。”

         

王俊凯见王源弯下身子,他抬头看了眼远处的山峦,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说道:“王源儿。”

        

“嗯?”

      

 “要不......我抱你......”王俊凯说着低头看向王源,话还没说完,就看见王源已经把鞋子脱了鞋帮踩了下去,看样子是要踩着鞋子走。

        

听到王俊凯说的,易烊千玺吃惊地说:“抱?”

        

“怎么抱?公主抱吗。”刘志宏也顺势接上话,看着面前尴尬的两人,脸上浮现出若隐若现的笑意。

         

王源露出一丝尴尬的表情,说道:“不用了吧......我只是脚后跟磨到了,只要不穿鞋,还是可以走的。我......应该还没到残废你抱我这个地步吧。”说着王源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耳尖泛起浅浅的红色。

        

王俊凯也意识到自己太鲁莽了,忙解释道:“抱歉,我还以为你磨得没办法走路了呢。”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耳朵都红红的两人,识趣的说道:“哎呀小凯也是好心,干脆你剩下的路上一直陪着他不就好了吗。你们俩也不用走那么快,中午之前肯定能走到,我和二文先走,去预定一下中午的饭,你们到了再联系我们啊。”说完便拉着刘志宏走了,大老远还能听到刘志宏说不要叫我二文的声音。



        

王源和王俊凯尴尬的走着,好家伙他俩跑的倒挺快,留下我们俩可彻底尴尬了。

        

王俊凯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说道:“不好意思啊,我刚刚也是......唔......”王俊凯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源一手塞到嘴里的饼干堵住了。

        

王源轻轻的扬起嘴角,说道:“哎呀我都知道了你就不用再说了,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不就是想的太多了嘛,我还要谢谢你的好意呢。吃吧吃吧,别解释了,再解释我就真的不理你了啊。”

        

王俊凯听王源这么说,也不在意刚刚的事了,把王源塞他嘴里的夹心饼干吃掉,笑了起来。


        

怎么觉得,这个草莓味的夹心,和王源儿刚刚亮晶晶的眉眼那么般配呢。


TBC.

这章大概就是疯狂心动吧!!ahhh

下章俩人就要睡一起了期待吗?!!

千文只是助攻

评论
热度 ( 9 )

© 酥酒一泱. | Powered by LOFTER